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田阳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5:31

2020年2月7日,县委督查组发现一段反映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在村部门口下象棋并与群众争吵的视频在微信群传播。

经查,2020年2月7日中午,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覃永红约来新美村村民赵某某到新美村“两委”办公室门口下象棋,正好被前来村部反映新美村“两委”干部疫情防控漏查漏报、监控不到位问题的群众碰上,与群众发生争吵,激起群众不满,被围观群众拍成视频上传网络曝光,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经查,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对本村疫情防控的排查工作不到位,对新美村加灵屯的一户从外地务工返乡的湖北籍上门女婿方某某漏查漏报,被群众发现,引起恐慌,造成十几名群众到村部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时期的管理规定,没有坚持设岗排查,未对进入新美街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

上述问题说明,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还存在不严不实,履职不力问题。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非常关键时期,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经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

1.责令坡洪镇新美村党支部做出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

2.对新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县税务分局二级主办覃永红进行立案审查;

3.责成坡洪镇党委对新美村党支部书记农天元进行诫勉谈话;

4.给予坡洪镇政府挂村领导、副镇长韦刚和挂村组长梁羿通报批评。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